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深圳市2021年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监测温馨提示

2021年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6日至28日进行,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8日下午进行。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6月12日起所有考生须申报“深i您”健康码并进行连续14天健康监测。

深圳市2021年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监测温馨提示

一、及时申报“深i您”健康码

中考考生须再次检查自身健康码申报情况,并持续关注其状态;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生须于6月12日前申报“深i您”健康码。社会考生由各社会报名点负责引导申报健康码。未申报健康码的考生不予发放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二、考前14天起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和上报

从6月12日开始,所有考生和涉考人员须进行连续14天健康监测,监测内容包括体温、健康状况、目前所在地、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

我市应届毕业生的健康监测信息由初中学校统一申报,实行每日“零报告”和“异常报告”制度。

社会类考生健康监测信息实行自主上报,由考生本人(或亲属代替)每天16:00前通过“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的“考生服务-健康申报”功能上报。

三、做好假期疫情防控

请广大考生及家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公勺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锻炼身体。考生要自觉按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如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告知家长,及时就诊。

外地返深的考生应提前了解深圳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特别是目前尚在境外(含港台地区)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应预留足够时间,并按照我市防疫隔离具体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

端午假期临近,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考生及家长应减少外出和聚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考生及家长就地过节,营造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考】,获取2021年深圳中考报名入口、中考指标生分配方案及招生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变更校名详情2021(新校名为深圳市承翰学校)

2021-11-29

广东省2022年高考退役军人考生补报名报考说明

2021-11-25

广东省2022年高考退役军人考生补报名时间+条件

2021-11-25

2022广东省高考退役军人考生补报名指南

2021-11-25

2022广东省高考报名1+X证书学生补报名填报说明

2021-11-25

广东省2022年高考报名1+X证书学生补报名地点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