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幼儿园>>正文

深圳光明区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学位类型及积分办法

近日,光明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详细信息:深圳光明区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学位申请指南

深圳光明区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学位类型及积分办法 

光明区幼儿园采用分类招生、积分录取的方式(2020 年民 办园只分类招生暂不积分),积分办法及录取规则如下:

(一)小区配套园

微信截图_20200617220148.png

微信截图_20200617220201.png

(二)非小区配套园

微信截图_20200617220443.png

微信截图_20200617220519.png

微信截图_20200617220543.png

微信截图_20200617220605.png

备注: 

(一)所有申请人均需办理居住信息登记 申请学位的住房需为家庭实际居住,申请人所提供的住房证 明材料需同实际居住地一致,没有实际居住的住房材料不能用于 学位申请。

(二)关于住房类型及锁定 

1.合法产权房,包括具有有效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购 房合同(所购商品房需在国土部门备案,7 月 31 日前入伙)的 商品房;持有与政府(职能部门)签订的政策性住房购房协议的 政策性住房等。合法产权房的产权登记人需为幼儿的监护人,且 监护人产权>50%。

2.租房,包括政府(职能部门)出具的《公租房租赁合同》 的公租房;现居住地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能够出具住宅用途的 《房屋租赁凭证》的合法产权房(住宅)等。

3.其他住房,是指拥有合法产权房和租房(持有红本《房屋 租赁凭证》)之外的其他类型的住房,包括祖屋、集资房、自建 房、商务公寓等,其中光明户籍拥有如下特殊住房可计算居住时 长加分:

(1)祖屋:提供辖区居委会开具的证明材料;

(2)自建房:取得《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 普查申报收件回执》,并由辖区居委会开具证明;

(3)集资房:提供与集资单位签订的购房合同或收据,并 由辖区居委会开具证明。 

4.儿童及父母同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可用祖父 母(或外祖父母)住房申请学位,分类等同其他住房,不积分。

5.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住户的适龄幼儿用来申请幼儿园学 位,申请成功后该房屋即被锁定,一般情况下,一套住房被锁定 三年后才解除锁定状态,如该套住房住户的孩子因转学或升学离 开现就读的幼儿园,该房屋即被解除锁定状态;用同一住房为多 个孩子申请幼儿园学位的,必须是相同监护人。

(三)关于户籍类型 

1.社区内光明户籍:指的是适龄儿童户籍及居住在同一社区 范围内。

2.社区外光明户籍:指的是适龄儿童户籍与居住不在同一社 区范围内。

3.台湾地区户籍儿童与深圳市其他区户籍儿童同等待遇;非 深圳户籍儿童包括港澳户籍儿童。

(四)尾数超过 15 天按 1 月计算,不满 15 天按半月计算。 积分计算截止日期为申请入学当年 5 月 31 日。 

(五)学位类别以学位申请时核定为准,通过初审后将不予 变更。

(六)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及复退军人子女、 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市 区高层次人才子女、抗疫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子女等优待、优 惠对象按相关政策落实学位。

录取规则:

1.光明区公办幼儿园录取遵循“先类型,后积分,不同类型 不比较积分”的原则,具体规则如下:按学位类型顺序依次录取, 先从第一类型开始录取,还有学位时再录取下一类型,额满即止, 即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依次类推;同一学位类型多个 申请人积分与录取分数相同且申请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以抽签 的方式确定录取名单。

2.光明区民办幼儿园按类型进行录取:按学位类型顺序依次 录取,先从第一类型开始录取,还有学位时再录取下一类型,额 满即止,即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依次类推;同一学位 类型有多个申请人且超过招生计划时,以抽签的方式确定录取名 单。

相关说明:

1.申请公办园学位,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申请信息保存成功后,报名系统将自动计算适龄儿童的初步积分, 最终积分以审核为准。

2.材料审核不合格的和未按光明区教育局通知要求的时间 提交有关证明材料的,不参加学位派位。

相关内容:

深圳光明区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对象

2020年深圳光明区幼儿园秋季学期招生程序

深圳光明区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招生范围一览(第一批)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幼儿园】即可获取深圳光明区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学位申请入口及相关招生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大鹏新区2020-2021学年公办幼儿园学位报名信息汇总

2020-06-17

2020深圳光明区幼儿园学位申请材料清单

2020-06-17

深圳光明区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学位类型及积分办法

2020-06-17

深圳光明区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招生范围一览(第一批)

2020-06-17

2020年深圳光明区幼儿园秋季学期招生程序

2020-06-17

深圳光明区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对象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