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中学>>正文

深圳2022年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3%)

大家期待已久的深圳高中招生计划已经出来了,各所高中招生人数都明确了,普高招生计划总数达7.8万人,具体详见正文。

2022年5月31日,深圳开始填报2022年中考志愿了。

深圳教育局也已经公布了2022年深圳各高中招生计划,包括大家期待各公办普高招生人数

2022年深圳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3%

2022年深圳市所属高中学校安排招生计划10.9万人,加上省(部)属中职学校面向深圳市招生计划,高中总体学位可满足2022年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条件考生入读高中需求。

全市学校安排普高招生计划7.8万人,其中公办普高招生计划5.9万人,较2021年增加1.28万人。

2022年度普高录取率将超过70%,其中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3%。

深圳各高中2022年招生计划

2022年指标生学校招生计划

备注:2022年,深圳所有公办高中都有指标生计划。

2022年新开办18所公办普高

2022年度新开办的18所公办普高分散布局在全市,其中福田区1所、罗湖区1所、宝安区3所、龙岗区4所、龙华区1所、坪山区4所、光明区3所、深汕特别合作区1所,超过88%布局在原特区外。

2022年新开办的高中包括——

以“融合共享”创新模式亮相的深圳实验学校高中园、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共9所公办普通高中);

点亮满满“科技创新”特色的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深汕实验学校、深圳市燕川中学、深圳市龙岗实验高级中学、深圳市聚龙科学中学;

突出智慧校园特色的深圳市龙津中学;

以外语特色为标签的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

注重创新多元发展的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高级中学、深圳市福海中学;

突出艺术特色的深圳美术学校......

为市民进一步提供了多样化特色化高中学位选择。 <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高中】即可获取深圳高中学校详细信息查询入口及历年录取计划。

高中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22年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3%)

2022-06-01

深圳市龙岗区横岗高级中学2022年招生计划

2022-05-31

深圳市晟才高级中学2022年招生开办(附位置+介绍)

2022-05-31

深圳市晟才高级中学收费标准2022(学费+住宿费)

2022-05-31

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2022年高中招生计划(附录取分数参考)

2022-05-31

深圳市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高中部2022年招生问答汇总

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