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深圳中考体育拟调整(附意见征求办法)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重要消息,将对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进行改革,目前该办法正在征求意见中,时间截至8月7日。

微信截图_20190801170027.png

新版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拟从2022年起,把游泳列入为深圳中考体育必考项目,选考项目也拟由目前的“七选一”改为“九选一”。

深圳中考体育调整目的

改变考核方式,引导学校重视体育教学,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

新中考体育改革为解决“应试体育”打开了突破口。虽然体育早纳入了中考计分科目,但因现行体育中考“一考定分数”,初中三年期间体育课过程性考核没有纳入体育中考分值,日常教学中,体育课被侵占、体育项目少、运动时间少等问题时有发生,近年来中小学生肥胖率、近视率高居不下,学生体质没有大幅度提升。本次改革,新增了过程性考核分值,引导学校更加重视体育教育,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引导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引导全社会回归到重视国民的体质健康中来。体育中考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培养孩子的健康体魄,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和爱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意见征求办法

截止时间:2019月8月7日前

意见提出方式

1、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至huangzm@sz.edu.cn,并请在电子邮件标题上注明“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字样。

2、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C区2077室,邮政编码:518035,收件单位:深圳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处,并在封面注明“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字样。

三、传真方式:发送至:0755-88101857。

相关文章:深圳中考体育调整详情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考】,获取深圳中考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0117483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工作时间推迟详情

2020-03-25

深圳龙岗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2020-03-25

2020深圳龙岗区申请学位所需房屋租赁凭证办理时间

2020-03-25

2020年研考国家分数线公布时间

2020-03-25

2020年深圳龙华区柏朗思观澜湖学校对抗疫医护子女免除学费

2020-03-24

深圳独生子女入学加分需要独生子女证吗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