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高考>>正文

2010年广东省高考满分作文(题目+内容)

2010年广东省高考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你我为邻,相互依存。你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无形的。邻,无法回避,却可有所选择。请你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和感受,以《与你为邻》为标题写一篇文章。不少于800字。

与你为邻

你,我的同桌,我最好的朋友。

此前,我从来没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不同。

我们一起生活在这个高楼林立的繁华城市里,一起在公交站台等车,一起在绿茵场上驰骋,一起倾听啦啦队女生的尖叫,一起讨论巴萨vs国米;一起研究编程算法,一起约好报考深大计算机专业,一起梦想着有一天我们共同开发的网站像youtube那样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你高大健硕,眉宇间透出一股俊秀,班上的女生悄悄给你取了个外号――“小柏原崇”,而我却只得了个“许三多”的美称,说实在的,我还真有点嫉妒。你的学习成绩虽然在班上不是最好的,但在球队,你是最好的,教练经常拿你当作榜样来训斥其他队员,用他带着方言的普通话说:“要想踢比赛,首先学习成绩要好,进入大学里,会有更多的比赛机会。”末了总不忘补上一句:“像某某同学那样,踢球学习两不误。”

我最忘不了的是去年那件让我烦恼的事,我生病了,尿血,是你旷课把我送到深圳友谊医院的结石科去。当时数学课正上到复数这一章节,是期末考试的重点和难点。每天下课之后你都会来到医院看我,把你做好的课堂笔记给我看,第一次翻开笔记的时候我很感动,从没见你这么认真的做过笔记,几乎是把一节课上老师所说的每个字都记录了下来……

直到高考前那最紧张的一个月,你却忽然说你要回安徽老家。按规定,考生必须回原籍地参加高考,你说会放弃报考深大,因为深大在老家的招生人数较少,另外安徽的学习环境,使用教材与深圳不同,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放弃。

今天,我们会同时走进考场,为自己的明天书写一份答卷,不同的是,我在深圳,而你在陌生的老家。

我知道,在深圳还有很多很多像你一样的同学,他们的父母,和所有深圳人一样,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推动着城市发展,他们同样拥有这个城市的光荣与梦想,彼此为邻,相互依存。然而他们却要比我们承受的更多,不情愿却又不得不成为“高考移民”的一员,并为此放弃心仪的学校,使梦想走得更远……

我祝福你,我的朋友,我们的邻居,那些千千万万的农民工和他们的孩子们。

高考注意事项

在6月7日至8日,语文、数学、文理综和外语等科目,将陆续开考

高考临近,考前,考生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熬夜,谨防感冒,保持平和心态,不要过分关注考试结果。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迎接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同时,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记住

1、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现役军人身份证件),按规定时间和准考证上各科目的考场、座位号参加考试。

2、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3、开考15分钟后(非英语科的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4、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要注意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其他考生。

5、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无线耳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以及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和水杯(含饮料)等物品进入考场。

6、严禁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等带出考场,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取消考试成绩

高考考生可免费预约爱心的士

今年深圳市公共交通局携手市出租汽车协会继续开展“迎高考、送温暖、献爱心”高考爱心送考活动。

目前已有43家出租公司共5000余辆出租车报名参与该活动。今年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电话预约、送考点候车、路边扬召等方式搭乘爱心出租车,享受一对一的免费送考服务。

详细信息:2019深圳高考免费的士预约指南,6月1日起接受预约

高考考生可走地铁绿色通道

2019年全国高考将在6月7日、6月8日(周五、周六)两天举行,为减少考生参考当天进站排队时间,保障考生顺利、便携出行。深圳地铁参照往年方案继续实行“绿色通道”、“爱心加油站”等便利措施,为高考学子们提供更优质便利的出行服务。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高考期间考生可走绿色通道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高考】,获取2019深圳高考最新动态。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技师学院2020年招收高中起点毕业生报名途经(附报名入口)

2020-03-23

深圳技师学院2020年高中起点招生范围

2020-03-23

2020年深圳市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时间、条件及流程

2020-03-20

2020年非深圳户籍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申报流程

2020-03-20

2020年深圳户籍高考考生补报名流程

2020-03-20

广东省2020年高考补报名体检指南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