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高考>>正文

广东医学类大学名单

广东省有哪些医学类的高等院校,这些院校医学专业怎么样?小编就为考生们整理了相关医学类院校的名单,供大家参考。

序号

院校名称

所在地

学历层次

院校类型

1

广州医科大学

广东

本科

医学

2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

本科

医学

3

广州中医药大学

广东

本科

医学

4

广东药科大学

广东

本科

医学

5

南方医科大学

广东

本科

医学

6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广东

高职(专科)

医学

7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

高职(专科)

医学

8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广东

高职(专科)

医学

9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

高职(专科)

医学

广州医科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一所以医学为优势和特色,开展博士、硕士、本科多层次人才培养的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学校是全国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致力于培养具有人文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开设本科招生专业20个,覆盖医学、理学、管理学、工学、法学5个学科门类。

广东医科大学创建于1958年,全国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广东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广东省高校名牌专业2个,广东省高校重点专业1个。有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25个临床专科)和药物临床试验机构(9个临床专科),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4个。

广州中医药大学创办于1956年,建校基础是成立于1924年的广东中医药专门学校,半个多世纪的薪火相传,学校逐渐形成了“艰苦创业、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广医人精神,确立了“德术兼修,医文相融,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

广东药科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全国三所药科大学之一,华南地区最早开办药学系列专业的高等学府。建校以来,学校秉承“药学中西、医道济世”校训,经60年砥砺奋进,现已发展成为“以药为主,药医结合,药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独具特色的药科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创建于1951年,1979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现拥有国家、省部级实验室38个,国家、省部级研究中心(所)43个。

相关链接:

广东省本科大学有哪些?

广东综合类大学名单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高考】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技师学院2020年招收高中起点毕业生报名途经(附报名入口)

2020-03-23

深圳技师学院2020年高中起点招生范围

2020-03-23

2020年深圳市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时间、条件及流程

2020-03-20

2020年非深圳户籍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申报流程

2020-03-20

2020年深圳户籍高考考生补报名流程

2020-03-20

广东省2020年高考补报名体检指南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