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深圳高考>>正文

2019年广东省专科批次缺额院校第二次志愿征集详情

截止8月8日,经过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我省专科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18.2万多人。仍有部分院校部分专业尚有缺额,经省招生办研究,决定对专科批次院校缺额专业计划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

从参加征集志愿院校的情况看,大部分为省内民办高职院校,共27所,其中文科类20所,理科类21所,文科类缺额1000人以上的有11所,理科类缺额1000人以上的有3所。另外,还有少数院校的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专业尚有缺额计划。专科批次文科类、理科类计划剩余较多,有不少是企业紧需型专业。

随着企业对应用性高级技能人才需求不断增加,今年广东省积极响应高职扩招百万计划,为更多考生提供上大学的机会,广大考生要把握住最后征集志愿补录上大学的机会,积极踊跃参加征集志愿。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分别选择填报文科类、理科类院校志愿,增加录取机会。

2019年广东省专科批次缺额院校第二次志愿征集详情

一、填报条件

征集志愿分数线:

文科类:总分120分(其中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110分)。

理科类:总分115分(其中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105分)。

体育类:文化科总分115分,体育术科160分。

美术类:文化科总分115分,美术术科140分。

音乐类:文化科总分115分,音乐术科140分。

本次征集志愿录取,不对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做要求,仅按高考成绩进行投档录取。符合上述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与本次征集志愿。

二、志愿征集时间及办法

8月9日20:00-12日12:00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征集系统”填报志愿。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时一律不再受理。已被录取考生,不得参加征集志愿。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考】,获取2019广东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录取填报入口

三、录取结果查询方式

从8月9日12:00开始,考生可通过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即可查询考生录取结果。

四、注意事项

1、填报志愿时,一是认真查看征集志愿高校招生章程,特别是身体条件要求和考试成绩要求等情况,并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避免因不服从专业调剂或身体条件受限,被院校退档。二是如确定不再进行志愿修改时,必须点击“志愿确认”。未在网上确认的志愿无效。考生填报的志愿最终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考生投档以最终确认的志愿数据为准。

2、8月12日17:00专科缺额院校投档录取,以考生重新填报的征集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专科院校志愿无效,8月13日12:00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结束。符合以上条件未被录取且有意向参加征集录取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该批次志愿。具体的缺额院校及计划数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及网站查询。

五、第一次志愿征集投档详情

8月7日,广东省招生办对专科批次院校征集志愿进行了投档,共投出考生12575人,投档率85%,创近年来专科征集志愿投档率最高。其中,文科类投出5883人,理科类投出5083人,体育类统考投出406人,美术类统考投出833人,音乐类统考投出365人,舞蹈类投出5人。

从投档情况看,考生填报志愿比较理性,院校之间能适当拉开梯度,考生志愿满足率高,院校一次投档率高,特别是体育类、音乐类统考院校基本满档,只有个别院校尚存一些缺额。

从投档分数看,参加征集志愿的大部分院校投档分与原录取最低分数线相差不大,特别是有少数公办院校还略高于原录取最低分数线,但一些民办高校生源仍不理想,缺额较大,文科类缺额比理科类更多,文科类缺额2.8万多人,理科类缺额1万多人。

详细信息:2019年广东省专科批次缺额院校投档详情(附志愿查询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技师学院2020年招收高中起点毕业生报名途经(附报名入口)

2020-03-23

深圳技师学院2020年高中起点招生范围

2020-03-23

2020年深圳市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时间、条件及流程

2020-03-20

2020年非深圳户籍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申报流程

2020-03-20

2020年深圳户籍高考考生补报名流程

2020-03-20

广东省2020年高考补报名体检指南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