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考试>>考试动态>>正文

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深圳考区报考简章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以下简称PETS)是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向社会全方位开放,用于测试应试者英语能力的等级水平考试。

报考者不受年龄、职业、学历、户口所在地等限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除外),可根据本人掌握英语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的级别,但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级别。

本考试不接受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报考;严禁考生一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深圳考区报考简章

一、考试时间安排

详细信息: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时间安排

二、报名组织与实施

(一)报名条件

报考者不受年龄、职业、学历、户口所在地等限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除外),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的级别,但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级别。

本项目不接受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报考;严禁考生一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否则将按照违规处理。

(二)报名时间

注册ETEST通行证及提交报名信息:7月23日9:00开始

报名时间:2020年7月28日9:00-7月30日16:00。

(三)社会考生报考注意事项

受考试设施设备、考官人数以及疫情防控要求等因素影响,我市社会考点考位有限,额满即止。考生报考后须在24小时内完成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的,所填写的报考信息,系统将自动清除并空出考位。未报名成功的考生可在报名时间内随时关注报名系统,查看考位情况,及时补报。

三、报考流程

1.报名

(1)本次PETS报名须使用ETEST通行证账号。ETEST通行证账号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报名系统中通用。未注册考生可在2020年7月23日9:00后登录https://passport.neea.edu.cn/网站,使用电子邮箱或手机注册ETEST通行证账号,并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PETS页面(入口见文末提示)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如果考生已注册过通行证,在PETS网上报名时无需再次注册。

(2)正式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28日9:00-7月30日16:00,考生须在报考时间内使用ETEST通行证账号,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PETS页面点击“在线报名”进行科目选择并完成网上缴费。

(3)缴费成功后如发现考生个人信息错误,可在报名结束前登录报名网站进行修改,逾期无法修改。

(4)推荐浏览器:谷歌、火狐、IE9+、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

(5)考生在报考时,须随时关注报考点所在地的防疫工作要求和通知,并做好考前14天内的每日体温测量及登记工作。

考生报名可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考试时考生所持身份证件必须与报名时一致,证件不一致者不允许参加考试。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报名通知》,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点无法接受社会考生参加考试,导致社会考生考位大量减少,2019年下半年考生保留成绩的(本次报考成功的考生除外)有效期延续至2021年3月考试。

2.缴费

考生应在提交报名后的24小时内完成缴费,否则本次报考失效,不予保留考位。报名时未一次性完成缴费流程的考生可登录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报名网站,继续完成缴费(注意考生缴费期限不得超过提交报名后的24小时)。

报名网站支持支付宝及网上银行(务必使用推荐浏览器)缴费。

网银支持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

3.准考证打印

考生完成报名和缴费后,可自2020年9月14日9时起,登录PETS报名网站进入“报考信息”页面下载、打印准考证。

详细信息: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深圳考区报考流程

四、报名费用

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关于自学考试等收费问题的复函》(粤价函〔2000〕277号)的有关规定,PETS一级B至二级的报考费110元,三至四级的报考费160元。(考生以网上缴费方式缴纳考试费)。

详细信息: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报名费用

五、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注册“粤康码”,并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并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及“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点击下载),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声明书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笔试、口试各一份)保留3个月备查。

2.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由考点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本市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相关文章

听力残疾考生申请PETS听力部分合理便利指引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英语等级】,获取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深圳考区报考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2713341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听力残疾考生申请PETS听力部分合理便利指引

2020-07-27

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报名费用

2020-07-27

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深圳考区报考流程

2020-07-27

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时间安排

2020-07-27

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深圳考区报考简章

2020-07-27

​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广东考区报考简章

202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