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深圳幼儿园>>正文

2020年秋季深圳光明区中粮云景幼儿园招生指南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深教【2020】81号)和《光明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深光教【2020】114号)的相关要求,中粮云景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2020年秋季深圳光明区中粮云景幼儿园招生指南

深圳市光明区中粮云景幼儿园是由深圳市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全日制公办的政府小区配套幼儿园,坐落于马田街道中粮云景小区北区三栋,办学许可证编号为:12440300MB2D319296,全园占地面积3600平米,核定为12个教学班。我园为区一级幼儿园,严格按照光明区公办园区一级收费标准执行,保教费924元/月,伙食费400元/月,其余代收费以备案价为准,招生咨询电话:0755-23699296。

一、招生原则

(一)免试就近入园,优先招收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中粮云景小区适龄儿童,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二)阳光招生。严格执行招生程序,招生前对外公开发布招生计划,招生过程中制定合法合理措施确定录取对象,招生结束后对外公开发布录取名单。

中粮云景幼儿园为政府小区配套幼儿园,录取遵循“先类型,后积分,不同类型不比较积分”的原则,具体规则如下:按学位类型顺序依次录取,先从第一类型开始录取,还有学位时再录取下一类型,额满即止,即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依次类推;同一学位类型多个申请人积分与录取分数相同且申请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以抽签的方式确定录取名单。

二、招生对象及范围

小班招生对象为:2016年9月1日后(含9月1日)—2017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共85名。

中班招生对象为:2015年9月1日后(含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儿童,共5 名。

大班招生对象为:2014年9月1日后(含9月1日)—2015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共1名。

本次招生范围: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中粮云景花园小区的适龄儿童。有空余学位,向周边社区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三、学位类型

1.第一类:监护人在小区内拥有合法产权房(住宅,监护人产权>50%,户籍地址和居住地址一致),光明户籍儿童。

2.第二类:监护人在小区内拥有合法产权房(住宅,监护人产权>50%),深圳市其他区及台湾户籍儿童

3.第三类:监护人在小区内拥有合法产权房(住宅,监护人产权>50%),非深圳户籍儿童。

4.第四类:监护人在小区租房或居住其他住房,光明户籍儿童。

5.第五类:监护人在小区租房或居住其他住房,深圳市其他区及台湾户籍儿童。

6.第六类:监护人在小区租房或居住其他住房,非深圳户籍儿童。

7.第七类:居住在本小区外、居住地与本小区属同一社区儿童。

8.第八类:居住在本小区外、居住地与本小区不属同一社区儿童

四、招生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小班报名时间:

安排在6月20日—6月30日,(申请入口详见文末)

中大班插班生为线下招生,请家长于6月20日-6月30日递交资料到中粮云景幼儿园门卫室,递交时间为上午9:00--下午18:00,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下午18:00,逾期不再受理。为避免聚众情况出现,递交资料前家长需要提前打电话到幼儿园预约递交资料的具体时间,幼儿园会按照学位类别放置好文件盒,并由专人每两小时进行收集整理一次。

(二)准备材料。 

提交报名申请后,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应按本通知和幼儿园招生简章的要求,准备相关报名材料。

(三)材料核验。

材料安排在7月1日—7月7日进行,采用分批核验,届时请已经报名的儿童家长留意短信通知,按时携带材料来园接受核验(查验原件,留存电子扫描件/复印件)。需核验的报名材料如下:

1.儿童本人居民身份证(通行证或护照等)、出生证明和预防接种证明;

2.儿童所在家庭户口簿,其父母(或监护人,下同)至少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报读公办幼儿园的,父母至少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

3.儿童所在家庭住址与所申报幼儿园须在同一个社区(或小区),并出具家庭住所证明材料(下列材料中的任一项):

(1)由我市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出具的本社区住宅用途的不动产权证书或有效购房合同;

(2)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本社区住宅用途《房屋租赁凭证》;

(3)在住房建设部门登记备案的本社区政策性住房的《购房合同》或《租赁合同》;

(4)本社区其他住房有效证明材料。

享受优惠政策的烈士、现役军人、消防救援、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的适龄子女报名时需持有相关政策证明材料。

享受优惠政策的高层次人才适龄子女入园执行《关于印发<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暂行办法>和<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业务指南>的通知》(深组通[2013]105号)等文件相关规定。

五、录取相关说明

1.申请公办园学位,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信息保存成功后,报名系统将自动计算适龄儿童的初步积分,最终积分以审核为准。

2.材料审核不合格的和未按光明区教育局通知要求的时间提交有关证明材料的,不参加学位派位。

3.7月10日前将在以园所公示栏公布的方式公布录取结果,并将通过短信方式通知家长。

六、温馨提示

(一)学位申请先后顺序与录取结果无关。

(二)家长提供资料必须真实有效,按时报名,提供虚假材料,取消录取资格。

(三)逾期未按时前往幼儿园领取录取通知书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位申请。

(四)疫情防控期间,为维护幼儿园正常教育活动秩序及安全,恕不接待参观。

(五)幼儿需体检合格方可正式入园,请家长领取幼儿录取通知书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带幼儿到光明区承担儿童入园体检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体检。

(六)请家长按照本招生说明操作,幼儿园不再通知。

相关信息:

深圳光明区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学位申请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幼儿园】即可获取深圳光明区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学位申请入口及相关招生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盛世鹏程幼儿园2020年秋季新生提交资料时间安排

2020-06-29

深圳福田区慧文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名方式

2020-06-29

深圳光明区马田合韵幼儿园2020年秋季招生范围及招生程序

2020-06-29

2020年秋季深圳光明区中粮云景幼儿园招生指南

2020-06-29

2020深圳光明区峰荟幼儿园秋季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

2020-06-29

深圳光明区光明东周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招生简章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