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2019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形式和录取方式

广东省自2002年起开展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试点工作。“五年一贯制”招生考试(“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是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项目之一“中高职贯通培养”的重要内容,是初中毕业生上大学的“直通车”,中间不需要再参加“高考”学业期满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此学历为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证书注明五年一贯制专科字样,与普通高考的三年制专科字样含金量相同。

2019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形式和录取方式

(一) 全省统考

文化课科目考试含语文、数学和英语共3科。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报考音乐、美术和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文化课科目考试外还须参加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相关术科考试。

1.一般专业录取方式。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情况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时,依据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顺序和各院校招生计划,按文化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报考学前教育专业考生需参加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面试并合格)。

2.音乐、美术和体育等专业录取方式。省教育考试院划定文化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考生术科考试合格基础上按文化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结合考生术科成绩情况择优录取。

(二)指标到市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生源地所在市规定的“指标到市”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并符合招生院校提出的综合素质评价等其他录取条件(报考音乐、美术和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相关术科考试并成绩合格;报考学前教育专业考生需参加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面试并合格),由相应的市招生办依据考生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依据考生文化课成绩,结合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三)公费定向

(1)对符合公费定向报考条件及录取条件的考生,由考生所属市招生办按招生计划并依据考生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当地市普通高中提前批通过省中招平台向招生院校投档;由招生院校依据考生文化课成绩,结合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2)考生被录取后,原则上不能退档,不能转学,不能转专业,否则取消当年录取资格。同时,生源所在地招生办对被录取考生档案作挂档处理,即不能再投档参与当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

考试时间

(一)全省统考

每年4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进行全省文化课统考。术科考试在全省文化课统考的前(后)1—2天进行。

(二)指标到市、公费定向

各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相关文章:2019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报考条件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1315552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2020-03-25

2020深圳龙岗区申请学位所需房屋租赁凭证办理时间

2020-03-25

2020年研考国家分数线公布时间

2020-03-25

2020年深圳龙华区柏朗思观澜湖学校对抗疫医护子女免除学费

2020-03-24

深圳独生子女入学加分需要独生子女证吗

2020-03-24

深圳福田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报名温馨提示

2020-03-24